门赛Moonset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放得下包袱,背得起行囊,
总觉得世界很大,偏安一隅从来不是我的风格。

从第一次走出自己的城市,到见过蓝天碧海,丛林雪峰,世界一寸寸铺展开来。

有家、有眷恋、有热情、有追求、有理想,这样的人生看来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对不对?!

2014走过川滇藏、尼泰柬老缅马,算是把邻居串了一遍,互相认识认识吃吃百家饭,这个间隔年过得还算有滋有味。

2015好好忙事业

2016土耳其伊朗

2017PADI

2018希腊

豆瓣:www.douban.com/people/moonset_stars/
微博:weibo.com/moonsetstar
Instagram: moonset_stars
Facebook: Ryan Sun

不活在角落 10.登顶的奖励

川藏线上的山峰一座座,每次登顶都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人生的高度也一次次刷新。从平原地区的零海拔,到二郎上的2270米,再到折多山的4298米、拉乌山的4338米,乃至东达山的5008米、米拉山的5013米。虽然每次登顶的过程并不轻松,但每每回忆起来,也觉得颇为值得,更何况,登顶后的奖励是那样的出人意料又振奋人心呢。

5月18日 拉乌山

出发以来的第13天。山已经爬了不少,身体也已经基本适应了每天的运动强度,所以单日爬升不是很高的拉乌山自然骑起来轻松了不少。

刚到山顶,在垭口拍好照片,便和凉白开和宝文在山顶的老垭口石碑前休息晒太阳,等着其他人的到来。

这时,一辆SUV已在路旁停下,身穿冲锋衣牛仔裤的一个中年男人和一个年轻人下车来到石碑前。
年轻人举起摄像机,做好准备,中年男人拿着话筒开了腔:“我现在所在的是海拔4338米的拉乌山顶……”边说边喘着粗气,“这里海拔很高,从呼吸我们就能感受到空气的稀薄,所以我的呼吸也有些困难……呼……呼……”

“我们开车上来的尚且如此,我们身后的这些骑行勇士,他们骑车来到这里更值得钦佩。”镜头推向主持人身后的老石碑,我们和其他几个骑友正在那里休息。

没办法,只好礼貌微笑,报以一个洒脱伟岸的身影啦!哈~”




5月19日 东达山

东达山广袤而荒凉,绵延十几公里的最后登顶路,都在4500米以上,尤为困难。

到达山顶垭口,骑友并不多,开车自驾的游客倒是有一些。大家各自享受着首次到达5000米以上的成就感和山顶的景色。我和凉白开拍好照片,便在路边的小丘上张望落后的宝文的位置。

这时,身边一个声音问道。

“自己骑上来的?”

声音来自一个穿着一身户外装备,身材结实、短发的男人。

“啊,是啊。”

我自然地答道。

“如果自己翻过了这座山,到拉萨前就没有任何一座山能难到你了。”

“前面不是还有一座5013的米拉山么?”

“那也不难,放心,这里是最困难的一关。”男人边摇头边微笑着说。

说完,他到自己路边的SUV里拿出两罐红牛,给了我和凉白开。

“两年前,我也是自己骑上来的,全程骑完了川藏线。祝你们好运,一路小心。”

“谢谢,你也是。”

说完,他召集起同伴,驱车下山了。

我们一边挥手道别,一边目送着车子转弯,驶出了视线。

之前,听说过前些年,车友都会向骑友赠送红牛,来表达敬意和支持。但这一路上,觉得如今的路线越来越成熟,人与人之间也少了些荒野中才有的心心相惜和相互支持。

今天拿到这罐红牛,就像获得了一枚勇者勋章,由前辈传给后辈,为永不停息的探险精神。



5月22日 业拉山

当我们到达垭口时,自驾车友的车早已沿公路停了一排,山顶也熙熙攘攘一派热闹的气氛。车友骑友都忙着拍照留念,毕竟前面下山就是著名的怒江七十二拐,自然大家都想多驻足片刻。我们刚到山顶,也边等同伴,边拍照留念、检查装备和车况,做好下山的准备。

从垭口的标志牌拍照回来,看到欧拉正和身边的一个大叔聊了起来,川音此起彼伏。聊得兴起,大叔把我们叫到车旁,塞给我们几包饼干,觉得不够,又打开后备箱,给我们每人又塞了好几袋零食,直到我们直呼“再也拿不下了”才停手。

大叔语重心长地说:“我今年四十多岁了,自己开车到这里来。希望等你们到我这个年纪,也能事业有成,到时候自己开车再到这里来,一路好运!”

我们连声道谢。

之后,我们各自下山,心中的感动却始终不散。




直到今天,这些画面依然清晰如前。一路上所见到的自然风景让心中始终藏着一幅画,而这些特殊的登顶奖励却让心里开着一扇窗,时刻激励着自己不断向前。

每一次挑战都会有收获,虽然有时我们并不知道是什么,但这也让每一次的冒险更有趣味,充满惊奇,人们就是在这样的吸引力下才不断探索前进的,你说对不对?


评论
热度(10)
© 门赛Moons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