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赛Moonset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放得下包袱,背得起行囊,
总觉得世界很大,偏安一隅从来不是我的风格。

从第一次走出自己的城市,到见过蓝天碧海,丛林雪峰,世界一寸寸铺展开来。

有家、有眷恋、有热情、有追求、有理想,这样的人生看来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对不对?!

2014走过川滇藏、尼泰柬老缅马,算是把邻居串了一遍,互相认识认识吃吃百家饭,这个间隔年过得还算有滋有味。

2015好好忙事业

2016土耳其伊朗

2017PADI

2018希腊

豆瓣:www.douban.com/people/moonset_stars/
微博:weibo.com/moonsetstar
Instagram: moonset_stars
Facebook: Ryan Sun

不活在角落 15.再出发

清晨8点,已经站在了樟木口岸的门前。单车和行李堆在等候出关的队列中,旁边的几个韩国人煞有其事地指指点点着。


老里在一旁听着MP3里的歌,我们几个人凑在一起聊着天,打发着等待开关的时间。


心中有忐忑,有激动,毕竟这是第一次走 陆路口岸出境,而且是带着自行车,不知前路如何……


一路夜车,在后藏的崇山峻岭间星夜前行,漆黑的夜里,城市中难以想象的满天繁星仿佛触手可及般在山顶的夜空中照亮前进的路,如梦似幻。车里的人大多已经进入了梦乡,而还醒着的想必都会被车外这无边的黑暗所震慑,大巴仅靠着车灯的照明小心地行驶,道路时而颠簸艰险,但所有旅人的梦中应该还是山之彼端那高山佛国的美丽画面吧。


早早的清晨,我们便抵达了樟木,坐在车上就不禁惊叹小镇的布局。全镇只有穿城而过的318国道这一条主路,而它完全如其他所有盘山公路一样,呈“Z”字形在山坡上延伸,宽度连两辆大巴错车都会引起所有人的关注和指挥。而小镇的建筑沿着公路、就着山势,鳞次栉比地排列在山上,错落有致。


不像其他人一样赶着在当天通关们我们选择在这里停留一天,一来为出境做最后的细致准备;二来也好有时间看看这中尼边境的小镇,其实大家想到之后国外几个月的行程,多少还是有些许留恋的吧。


漫步樟木,你会立刻感觉到尼泊尔对这里的各种影响,Ncell的电话卡、尼泊尔的佛像、手工艺品在这里已经可以轻易找到,推开一家店门,接待你的也许就是戴着毡帽的尼泊尔店主,街上来往的女人手里拿着的是向游客兑换的尼泊尔卢比,而最吸引眼球的是街边停成一行的尼泊尔货车,它们往往被漆得五颜六色,司机所有的创意似乎全部集中于此,各种大胆的颜色组合,加上尼泊尔标志的佛眼、风行全球的可口可乐、这个夏天火热的世界杯,这些全凭主人喜好添加的元素,让这些大货车俨然成了边境上象征贸易繁荣的风景线。


“今天这一路检查还真是够严格的啊!”


“是啊,确实有点过境的紧张感了……”


边和同伴聊着天,便瞄着车旁的那几个韩国冒失鬼,以免他们碰倒我们满载行李的车子。


木南这时站在我身边,可以看出她有一点紧张。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骑车出境,谁心里也没底,而且对于并不能熟练掌握骑行这项技术的她来说,带着沉重的行李在异域的土地上去长途骑行,这件事本身就已经足够疯狂,如果没有我她估计这辈子都不会来干这样一件事情吧。


“我得回去!”


当听到老里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不相信自己听到的话。


“我不能留下她一个人在拉萨,如果她需要我,我一定要在她身边!”



车窗外的后藏黄昏



樟木全景



远眺也颇为壮观的中尼边贸卡车


评论
热度(1)
© 门赛Moons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