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赛Moonset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放得下包袱,背得起行囊,
总觉得世界很大,偏安一隅从来不是我的风格。

从第一次走出自己的城市,到见过蓝天碧海,丛林雪峰,世界一寸寸铺展开来。

有家、有眷恋、有热情、有追求、有理想,这样的人生看来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对不对?!

2014走过川滇藏、尼泰柬老缅马,算是把邻居串了一遍,互相认识认识吃吃百家饭,这个间隔年过得还算有滋有味。

2015好好忙事业

2016土耳其伊朗

2017PADI

2018希腊

豆瓣:www.douban.com/people/moonset_stars/
微博:weibo.com/moonsetstar
Instagram: moonset_stars
Facebook: Ryan Sun

不活在角落 12.行在林间

不得不说然乌确实是318上当之无愧的明珠,不管是在朝阳下看着晨光一点点铺满山谷;还是从山顶俯瞰如碧玉般翠绿的然乌湖静静躺在群山的怀抱;亦或是在傍晚的落日余晖中看晚霞穿过云间洒向湖面,每一个时刻,每一幅画面,都如风景画般定格在我的脑海中,如今回想,依然羡慕画中的自己。

在然乌停留一天,特意和凉白开、欧拉骑着车子到然乌湖边一探究竟。旱季湖水并不丰盈,我们骑过从湖底露出的片片石滩,骑过排列密集的潮湿草窠,在湖边停下脚步,将手伸入水中的一刻,觉得心也如此时的湖水一般清澈又充满波澜。我们在湖畔浅滩翻筋斗,在石间浅溪拍骑车涉水的照片,相互扶持登上无人的小山一览湖湾美景。在阳光下,在蔚蓝的天空下,在碧绿的湖水前,分享着旅行的快乐,体会着不走寻常路的快感,这一刻,只属于将身心完全交给山川河湖的热爱自认的人们。




从然乌出发,安目措派出涓涓流淌的帕隆藏布江送我们前行。一路并无高山需要翻越,却有荫荫森林相伴,阳光鸟鸣相随,轻松的情绪感染着每一个。我们也在每一次起伏的上坡后,伏下身子,让车子在更小的阻力下纵情滑行一段时间,享受林中坡道的轻松惬意。欧拉伏身加速,超过我们时爆发出一阵得意的笑声。我们当然也不甘落后,我和凉白开也加足马力,让下坡的滑行更快更久。三人你追我赶,行车里程也疾走如飞。往往一次滑行结束,下一个上坡也已过了一大半,不觉费力,就已经穿山越岭了。阳光穿过头顶的树叶,投下一缕缕柔和的光线,打在脸上、身上、路上……车轮滚滚,装满兴奋和快乐,驶过醉人的风景,将压力抑郁甩在身后。

时而骑出山林,视野变得开阔,出现在眼前的是直通天际的莽莽森林,各种绿色交织,为高耸的雪山披上深沉的华丽外衣,只有山巅的白雪和蓝天白云连在一起,告诉你那才是林海的尽头。驶过谷地村庄,整齐的青稞铺满大地,为山脚的低地着上最愉悦的翠绿色。偶尔正开得烂漫的油菜花用明亮的黄色为眼前的风景加上一分活泼的点缀,看在眼里,喜却已上心头。

村民的蓝顶小屋稀疏而恰到好处地散落在这风景里,让画面变得更加生机勃勃。从谷底到山顶,层次分明的颜色变化让你无法不惊叹自然的魅力。仿佛她就如一位出色的画家,用色彩在天地间自由挥洒,变留给人间一处流连难返的仙境。

见过他的严厉冷峻,用风雪荒芜考验意志;又见过她的柔美飘逸,用山河色彩描绘惊艳,在旅行中找寻自然从未被自己所知的面目,是挑战,是欣赏,是乐趣。

森林河滩依旧,越临近通脉,塌方区便越频繁地出现,时刻提醒着我们,危险始终是与美好并存的。无论怎样,在路上都要保持理智,毕竟路要走,终点之后还有等待着你回家的家人。

通脉连日阴雨,山间云雾不散。不想在地质灾害博物馆赶上看“现场实景演示”,期待已久的神秘的南迦巴瓦峰也终究无缘相见,搭车直奔八一。





评论(1)
热度(4)
© 门赛Moons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