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赛Moonset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放得下包袱,背得起行囊,
总觉得世界很大,偏安一隅从来不是我的风格。

从第一次走出自己的城市,到见过蓝天碧海,丛林雪峰,世界一寸寸铺展开来。

有家、有眷恋、有热情、有追求、有理想,这样的人生看来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对不对?!

2014走过川滇藏、尼泰柬老缅马,算是把邻居串了一遍,互相认识认识吃吃百家饭,这个间隔年过得还算有滋有味。

2015好好忙事业

2016土耳其伊朗

2017PADI

2018希腊

豆瓣:www.douban.com/people/moonset_stars/
微博:weibo.com/moonsetstar
Instagram: moonset_stars
Facebook: Ryan Sun

不活在角落 9.找寻荒野

在中国,我们似已习惯去到一个地方,有旅行社,有巴士,有酒店,有琳琅满目的小吃街,有各色热闹的纪念品商店,如果这些都没有,至少要有平整的柏油路。

这些配套设施固然予我门以方便,也让旅途变得更舒适,但相信这些也让我们早已不知荒野为何味。

前段时间看《美国国家公园全纪录》,人们为了保持阿拉斯加的荒野,将已铺设一半的柏油路拆掉,还原成颠簸的简易土路。今天再次翻看西藏的苍茫山脉和高原纯净的蓝天,不禁又对荒野产生无尽的向往,怀念曾经在路上的日子,怀念看着阳光下的云朵在荒芜的山坡上投下片片阴影,影随风动,在地上留下多姿的光影景象,仿佛云朵间的一场手影游戏;怀念坐在路边看着孤独的汽车随着公路的摇摆起伏,行驶在山间原野,将旅人送往心中期许的目的地;怀念把车停在路边,站在山坡上,感受清风拂面,把“清泉”洒向草地石间,纵情天地间的原始感觉。

也许,你还未曾到过荒野,其实我也不能说完全置身其间,但我相信,只要身在其中,一定会享受那种自由不羁的轻松,自由自在得就像人类刚来到这片土地上一样。







评论
热度(4)
© 门赛Moonset | Powered by LOFTER